下班回來的路途上

擠滿了返鄉的人,拎著大包小包,急著往家的方向歸去

我卻出現了一股茫然,那股溫度在人群中,有些冰冷

原本以為的溫暖,會讓我在病痛有所中依靠,

即使身體不適,也能咬牙撐過

而我卻天真了…

 

爭吵之中,若獲知女兒訊息該是萬幸

但大都是藉由旁人上傳的影片照片中

來看見女兒的成長

似乎旁人是我,我是旁人

是的,女兒記得我

但是個「爸爸」嗎?

成長的記錄,你並不喜分享

臉書遲早深化彼此的冷漠

 

病人的哀歌不絕於耳

你以各種理由把女兒帶在身邊

卻不會以各種理由來關心我的狀況

是的,我的病況沒啥了不起

也不見得會好,即使治癒,其他的病痛也會冒出頭

明明有老婆和女兒卻無法依靠

生病,還是獨自照顧自己

明明需要卻還得犧牲更多

 

中秋的前夕

希望月好圓

但你的心,封閉了通往我這兒的方向

別人捎來的溫暖

可否讓你好過些

 

希望我能將烤肉香

永遠封印在記憶的軌跡

讓我可以忘記在這夜深時分

寫下愁離的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